哇...美麗的早晨當然要從美味的早餐開始

有別於昨日的早餐...今天吃的是中式稀飯....我們起的有點晚...所以菜有點冷掉
不過還是要辛苦早上六點來的工讀生囉
好像也是東華大學滴

不過這個紫米粥我覺得不錯....而且熱呼呼低^^

用早餐的地方...我們後來選擇靠窗的地方坐下來享用早餐....怎麼我居然入鏡了...我只是在塗土司而已...不關我的事阿
用完早餐之後...我們在民宿隨處拍拍..
老闆人很好,跟我們說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看看,還有怎麼走,真感謝老闆,不過真正上路時老闆說的都忘光了= =

這棟是我們晚上入住的房間....當然不是一整棟....是裡面的一間小房間而已啦...民宿老闆很好心的幫我們拍照

這是民宿的外觀環境...民宿老闆說左半部都是租給東華大學的學生,右半部則是給遊客住的民宿

很漂亮的房子吧...有沒有注意到我跟baby穿的衣服一樣呢^^..這是我們昨天在海洋公園買的


民宿外觀側面...我們後面有一個小池塘唷

歡迎大家來花蓮玩時,可以選擇來這邊過夜喔^^....哈哈~幫老闆打個廣告,不過老闆人真的很好,花蓮各個地方他都很熟,問他準沒錯

今天第一站:東華大學

漂亮的東華大學..如果後面的湖可以划船的話...那該有多好阿
baby說大學裡面要有湖...這才叫作大學嘛!!我也有同感....如果大學裡面有湖..就算不聽課也要來看湖....看了之後心情會變好


學校建築都相當漂亮據現代感唷

好大的草原壓....非常適合我家的狗狗在上面奔跑

連橋也用的這麼漂亮....感覺自己好像置身於國外呢
 
好久沒好好看到這麼漂亮的雲朵了
 

這是大學裡面的宿舍唷..簡直跟別墅一樣嘛!!

圖書館還真大....哪像我們的學校好小喔...

 還可以坐在這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享受這美麗的風景...多讚阿

離開之前...在看一眼這美麗的景色....

我很喜歡baby這張喔^^超可愛的...

因為東華大學實在太大了....所以我們是開車進入校園...如果用走路的話...不知道要走到何時才能全部逛完....
我們連開車都有點迷路了....更不用說用走路的...我看連出口都找不到吧...晚上就得睡學校裡面了~哈哈
我看它們的校地大到還可以蓋幾十棟大樓吧...當然我們那天去是有看到正在興建的大樓...這個學校已經這麼大了
聽說屏科更大....有機會希望能去屏科看看...逛完這麼美麗的大學之後...接下來要去另外一個美麗的景點"雲山水"

第二站:雲山水

這邊也有湖阿...可是這邊的湖比東華大學的還大呢

猜猜這間是什麼?.....答案是民宿...不過這間民宿已經於去年底開始不對外開放了..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開放..
不然我真想住在這邊一晚....
 
這間也是喔!我有看過這民宿的部落格...裡面真的超漂亮的

本來想說要繞這座湖走一圈...可是實在是太大了..走完不知道需要多久

哈哈...可愛的狗狗...牠後腳抬起...是準備要小便嗎?


 
忽然看到樹上有一顆一顆的東西...有點像釋迦....但是其實不是..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...

忽然看到一群鴨子在湖上....可是我們在對面...所以沒辦法近距離拍到鴨子....

baby拍照終於笑了...baby這張好看唷^^ i like your smile...

這邊我們沒有待很久的時間,而且還有別的地方要去,其實是我懶的走啦..看到湖那麼大...天氣又熱....整個就是很不想動....

不行啦!!我要減肥..要運動運動

 
第三站:光復糖廠
 接下來我們到了光復糖廠...因為光復糖廠在光復鄉...所以我們開了一段路才到達目的地...中途還想說下車去雜貨店買個餅乾順便問問老闆在哪裡?
後來買完問了老闆之後...我就看到有個好大好大的糖廠指標....是不是我戴牙套的關係...很多人老是聽不清楚我在講甚麼...我問糖廠在哪...老闆可以聽成工廠...無言

本來以為應該沒甚麼人..沒想到遊覽車這麼多台...

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遊覽車...很有特色

唷呼..baby好帥喔^^...
後面有台火車
來拍照囉

有點過曝了
其實我是在想等下要吃什麼
沒想到被拍下來了
還挺有fu的麻
哈哈


後面是製糖的工廠....

這邊有一個小湖呢..中間還有一個涼亭唷

好大一隻魚阿...本來想買飼料餵魚...結果到最後都忘光了
 
我跟baby說我肚子餓..剛好這邊有買花蓮著名的扁食...當然要來嘗嘗看囉

這是我們的餐點...讓我一一為大家介紹...左邊那碗是扁食,中間那碗是紅油炒手(上面放太多海苔了),右邊是肉燥飯
我個人認為扁食跟紅油炒手都很好吃...肉燥飯的話就普普通通....吃飽之後....一定要來糖廠吃吃最著名的冰
正要買冰淇淋同時,我們看到一隻牛..
.
好像就是作牛車的話....坐在前面的阿伯會講一些類似俚語...就是邊作牛車邊聽俚語...
所以我們就只有拍拍照...畢竟冰比較吸引我

拍完才發現照相要20元....我想說他怎麼跟我收錢呢...好顯沒很貴...不然我們應該會拒付吧

上面有許多口味...要點的時候跟他說編號即可...像我點的的是9號碗裝紅豆冰淇淋....baby點的是14號碗裝夏威夷聖代

這是baby的夏威夷聖代...真的很好吃唷...他們的冰淇淋都很濃...難怪大家都喜歡來這吃冰淇淋

這是我的紅豆冰淇淋....我超喜歡他的紅豆....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...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紅豆....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!

後來吃完之後...我們想說可以順便買個名產...剛好這邊也有賣麻糬....這邊賣的是x美麻糬...可是baby說曾xx的麻糬比較有名...

很美吧

 
豐興餅舖也很有名...所以我們就在這邊逛逛...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去

這個年輪餅好像賣的很好...而且口味眾多....本來想買的..可是看起來好硬...而且又直有一種口味...是有賣綜合口味的啦
可是又太多了...一盒十幾二十片...後來買了小月餅銷售第一名的小月餅...


後來回去吃了之後...口感真的不賴...家人一下就嗑光了...



不覺得後面看起來好像我真的站在街道上面....不知為什麼看起來好真實唷...可是他真的是一面牆
逛完糖廠之後...我們要出發到七星潭看海囉

第四站:七星潭


海邊就是要四五點時候來看最好了....可以看日落又不會熱




本以為是沙灘...我們還特地換了拖鞋...結果卻是小石頭....走的我們兩個腳痛死了
不過真的好久沒看到海了...也好久沒在海邊玩...哈~~其實是我自己害怕吧...本身我是旱鴨子...所以去游泳都一定站在能採到地的水面..
不然我會不安心...海邊我比較怕的是浪吧...看起來好像隨時都能把你捲走..


腳採在水裡真舒服...涼阿


不過..發生了一個小插曲...因為我站太前面了...結果忽然來一個大浪把我褲子給打濕了...而且濕的地方看起來很像尿褲子ㄟ
不過怎麼覺得浪越打越過來
突然間~baby的一隻拖鞋就被捲走....慘阿!看baby在慘叫"我的鞋子~~~~~~~~~~~"

只剩一隻還在岸上....少了一隻帶走也沒意思...只好把他丟在那邊了...希望他們兩隻有緣可以再相會

~~~~~~~~~孤獨的鯊魚拖~~~~~~~~~~

拖鞋被捲走..baby只好光著腳丫子....忍痛走到停車的地方...辛苦了baby





欣賞一下...好害羞喔^^
去完七星潭之後...剛好柴魚博物館在附近而且又是免費參觀...當然要去參觀一下囉

第五站:七星柴魚博物館

連招牌都用的這麼可愛^^

大家應該很好奇下面是什麼吧~~~應該是烘乾柴魚的地方吧....而且就在我們腳底下

為啥硬要我跟這個人拍照啦...旁邊寫的是.七星柴魚博物館館長耶


作成柴魚的一種魚類吧...而且能做柴魚的種類很多....


都是些很奇怪的字...大家都知道上面字的唸法嗎?我也只會幾個..有的是猜中的
當然這邊也有賣一些有關柴魚的名產...有空可以來這邊...順便帶個伴手禮回去...
因為柴魚博物館沒有很大...我們稍微逛逛就離開了
再來我們就要往北離開花蓮回台北了
可是我們還沒買到麻糬耶...baby說來的路上看到很多曾師父麻糬的店..
所以我們就沿路開...真的有看到一間...
進去的時候..我正在猶豫要買哪種時...
baby跟我說要買手工現做的...
可是店裡面快沒了...
而且所剩口味很少
店員就跟我們說..如果你們真的想要買手工的話...
前面還有一家...
我們就趕緊過去啦
果真開了一下子...就看到比剛剛還大間的曾師父麻糬

第六站:曾師父麻糬
不過他們店裡剛好也剩不多
可是剛好他們還有材料可以幫我們現包...
不過要花點時間

門市人員正努力幫我們包麻糬呢..


不愧是老經驗...包的速度真是快速...我們總共買四盒...一盒10個..所以她總共要包40個麻糬呢

這是她包好的麻糬....等下在裝進盒子裡面


再等她包麻糬的同時...我們就在店內拍拍照
baby在店內有先試吃一個肉鬆口味的麻糬..baby說很好吃唷
可惜我戴牙套不能吃麻糬....不然會黏在牙套上..這樣會很難清理呢...還是等之後牙套拿掉..在吃吧!!
買到了麻糬之後...我們就要北上回台北溫暖的家囉...
又要經過又長又彎的蘇花公路了
baby說如果有時間的話,再去羅東夜市
後來到了宜蘭之後...看看還有時間..而且我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...畢竟開了這麼遠的路...需要出來走走

第七站:羅東夜市
來這邊當然要嘗嘗當地的名產...糕渣卜肉

先在羅東夜市門口拍一張照..距離我們上次來羅東夜市有一段時間了..所以來這邊就覺得特別熟悉

雖然不是假日..但是還是很多人

很有名的小春....雖然要排隊...能買到好吃的東西排隊就不算什麼了....中途排隊還有一個高個子女生插隊...想到就生氣...
不過那不重要啦...重要的是能買到好吃的東西
之後又買了果汁喝
很好喝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yz80972 的頭像
    loveyz80972

    loveyz80972的部落格

    loveyz80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