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完體育課

我跟幼欣.瀅庭馬上衝去綜大

要去聽story telling的演講

本來應該有5場

昨天取消1場

所以只有4場

今天是第1場

講師是ㄍ很漂亮且很年輕的老師

叫Mandy...

一到現場..

整ㄍ傻眼...

太多人了吧

而且教室裡面已經滿了

是有空位啦

不過一大堆人幫朋友佔位子

我們也不好意思坐下去

所以只好坐在地板上

開始ㄉ時候

Mandy 老師很快就帶我們進入狀況

這個演講是要如何讓你利用繪本

說故事給小朋友聽

我覺ㄉ很好玩

Mandy 老師總共講了3個故事

第1ㄍ:Polar bear, Polar bear, what do you hear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Bill Martin Jr/ Eric Carle

雖然ㄊㄉ繪畫風格不是我很喜歡的風格

但正如Mandy 老師所說的

小朋友對動物會有高度的興趣

所以以動物的繪本來教小朋友

是再好不過了

第2ㄍ:小雞逛超市 / 圖文:工藤紀子

雖然這是日本人做的~ㄊ是一本中文繪本

但是裡面ㄉ繪畫風格我很喜歡

裡面ㄉ動物都很可愛~而且是生活周遭所會碰到ㄉ事物

色彩也很豐富~~

第3ㄍ:The wheel on the bus / By Ian Beck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本繪本是因為有歌可以唱唱跳跳

還蠻好玩的..這樣很容易讓小朋友融入其中...

當然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

因為小朋友ㄊ不像我們大人一樣會乖乖坐好

所以我們必須特別用心~

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囉

我想我聽出興趣了

如果有空的話..我希望每場都能去聽一下^^

順便可以學習一下如何說故事^^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yz80972 的頭像
    loveyz80972

    loveyz80972的部落格

    loveyz80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